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15   点击量: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集中受理期间部分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共获资助项目73项,获资助经费3858万元。其中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7项。获资助项目分布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5个科学部。其中,生命科学部获批61项,占学校立项总数84%,管理学部获批4项,地球科学部获批4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获批2项,化学科学部获批2项。

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化科研管理机制体制改革,加强实施有组织的科研体系建设,全面统筹做好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管理工作,着力推进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与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此次资助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总体资助质量再获突破。资助总经费创历史新高,“杰青”项目与重点项目首次同时获资助,实现了畜牧学科首个“杰青”项目的突破;面上项目资助数量再创新高,较去年增加57.1%。二是中青年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获资助项目主持人中,45岁及以下教师占比高达79.5%,标志我校科研队伍结构梯队不断优化,中青年教师已成创新中坚力量。三是传统学科和新兴学科百花齐放。草业科技学院资助率达50%,动物营养研究所资助率达38%,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城乡规划学院等10个院(所室)资助率均高于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平均资助率。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 (028)86292113 E-MAIl:auldkgk@s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