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科技管理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开展党工共建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2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24日,科技管理处联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赴眉山市开展“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赋能三农”党工共建主题活动。

在眉山市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李相德向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的建设背景、建设情况和运营模式。合作社坚持“让想种田的人会种田,让会种田的人能赚钱;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理念,发扬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科技支撑,不断带动产业发展。合作社与我校合作,共建了专家大院,建立了优良品种示范基地,优化了产品结构,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做实品种、品质、品牌,先后获评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全国农民合作社500强排名第10(四川省第1))等荣誉。通过参观,大家深刻认识到科技对农业产业的促进作用。

在永丰村,全体人员参观调研了我校马均教授的水稻试验田。马均教授为全体人员介绍了试验田水稻品种和生产情况。马均教授带领团队在永丰村耕耘20多年,引进试种优质水稻品种340个,筛选出宜香优2115、晶优534F498、荃优822等适合眉山种植的优质高产新品种26个,示范推广新技术近20项,带动眉山市150万亩水稻实现优质化生产,有效提高了水肥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了水稻单产。马均教授还详细介绍了68日,他在这里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的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的要求。全体人员深感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科技工作服务者,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更应该守初心,担使命,为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搭好台、服好务,为农业产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工共建主题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的重视,心系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科技管理处全体人员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鼓足干劲,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 (028)86292113 E-MAIl:auldkgk@s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