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科技管理处与校内外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学讲话 悟初心 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0   点击量:

519日,科技管理处直属党支部与成都理工大学科发院、成都理工大学财务处和四川农业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在成都校区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学讲话 悟初心 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看前辈科学家先进事迹,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

4个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老一辈科学家事迹展览长廊,国重实验室副书记戢俊臣着重介绍了周开达、颜济、黎汉云等一批为祖国建设做过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重温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领会老一辈科学家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一心为国的高尚情操。大家一致认为,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是密不可分的,要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党支部成员以座谈会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更加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构筑集聚全球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的重要要求。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同时,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将“初心”与“使命”落实到具体管理服务工作中去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探讨。徐仕海、李强、曾维忠、白梅同志分别围绕“从国家科技发展中几个重要转折点看科研管理工作的发展”“如何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建立更具竞争力的科技人才体系”“通过财务与科技管理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质效”等主题进行了心得分享,党支部其他成员也就如何更好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高管理服务能力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 (028)86292113 E-MAIl:auldkgk@s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