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文社科 >四川省科技厅 正文
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结项验收程序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1-13   点击量:

一、分类验收原则

根据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管理最新规定,立项经费20万元及以下的项目实行项目承担单位自主审核验收,立项经费20万元以上的仍按传统验收程序报送科技厅统一验收。

二、自主审核验收程序20万元及以下项目)

项目负责人准备材料

1、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登陆“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202.61.89.120/)”——点击上面中间处“项目验收”——点击左侧“科技报告管理”——点击左侧下面的“填写科技报告”——跳转至“四川省科技报告呈交系统”——找到对应的项目填写报告——直至报告状态显示“审核通过”,即为完成。(各种事项有且只能联系:四川省科技报告管理服务中心,028-86616345、86750512 QQ群:科技报告-2022  群号:493409268

2、当科技报告显示“审核通过”——项目负责人才能填写验收报告——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登陆“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202.61.89.120/)”——点击上面中间处“项目验收”——点击左侧“验收报告管理”——点击左侧下面的“项目验收书向导”——在右侧中间找到对应的项目,在右侧点击填报——在温馨提示处选择“审核验收”

承担单位审核验收,开展自评

当项目负责人审核验收报告填写完毕(系统暂时不上报)——联系科技处社科科开展自评——科技处根据申请验收的项目情况组织自评,给出项目自评意见和经费使用合规承诺——项目负责人根据自评结果修改和完善系统中的“审核验收报告”,上传签字盖章后的相关附件——项目负责人在线提交承担单位审核——科技处再次网上审核并完善项目审核验收评价材料,通过后在线提交推荐单位审核。

当项目验收状态为“待推荐单位审核”时——科技处联系推荐单位在线审核——推荐单位在线审核,无误后在线推荐——项目验收状态为“待科技厅受理”。

科技厅在线审核(5-10个工作日完成)。

1、如果网上材料无误,则在线通过,项目验收状态为“待用户确认结论”。

2、如果有误,则在线退回至项目负责人修改,然后重复上面的步骤。

当项目验收状态为“待用户确认结论”时——项目负责人在系统中的“验收结论待确认”模块在线确认。

1、如果同意则在线确认,然后项目验收状态为“用户已确认结论”,同时将系统中的“审核验收报告”导出打印,连同相关附件材料胶装成册,一式三份,完成所有签字盖章后,交由科技处送至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管理中心。

2、如果不同意,则申请整改,应通过科技处20个工作日之内完成整改工作并上传整改资料,然后再由科技处在线提交至科技厅进行最终审定,且审定之后的结论无需负责人确认,按验收结论做相应处置。若20个工作日之内未完成整改工作,则按不通过或原结论处理。

科技厅审核,材料归档。

科技厅审核盖章后,按照科技计划项目档案管理办法交一套至四川省科技档案馆保存,一套由学校保存,一套由项目负责人保存。

(七)纸质材料装订目录(此目录页放在胶装材料封面的后一页,再按序装订下列其他材料)

1、在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导出的《四川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验收暨绩效评价报告(审核验收评价)》;(必有)

2、绩效评价得分表;(必有)

3、经费使用合规承诺;(必有)

4、经费决算报告;(必有)

5、有调整事项需提交相关调整文件资料;(可选)

6、科技报告收录证书;(必有)

7、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任务合同书(科技厅已签署盖章版);(必有)

8、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支撑材料(与任务合同书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一对一对应);(必有,各分项请根据约定的任务书和实际完成情况提供)

1)人才培养佐证材料;

2)经济和社会效益佐证材料;

3)各种报告佐证材料;

4)政策建议和研究报告佐证材料;

5)论文佐证材料;

6)其他佐证材料。

三、传统验收程序20万元以上项目)

项目负责人准备材料

1、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登陆“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202.61.89.120/)”——点击上面中间处“项目验收”——点击左侧“科技报告管理”——点击左侧下面的“填写科技报告”——跳转至“四川省科技报告呈交系统”——找到对应的项目填写报告——直至报告状态显示“审核通过”,即为完成。(各种事项有且只能联系:四川省科技报告管理服务中心,028-86616345、86750512 QQ群:科技报告-2022  群号:493409268

2、当科技报告显示“审核通过”——项目负责人才能填写验收报告——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登陆“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202.61.89.120/)”——点击上面中间处“项目验收”——点击左侧“验收报告管理”——点击左侧下面的“项目验收书向导”——在右侧中间找到对应的项目,在右侧点击填报——在温馨提示处选择传统验收

(二)项目结题验收

网上《项目验收书》填报→提交→通知科技处社科科审查,无误后科技处联系软科学计划项目管理老师进行形式审查,无误后→科技处推荐→推荐单位推荐→科技处通知项目负责人将系统中的“审核验收报告”导出打印,连同相关附件材料胶装成册,一式三份,完成所有签字盖章后,交由科技处送至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管理中心。

科技厅组织验收审核盖章,材料归档

科技厅组织验收,通过后审核盖章,按照科技计划项目档案管理办法交一套至四川省科技档案馆保存,一套由学校保存,一套由项目负责人保存。

(四)纸质材料装订目录(此目录页放在胶装材料封面的后一页,再按序装订下列其他材料)

1《四川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承担单位、推荐单位签章);

2《科技报告收录证书》(复印件)

3《四川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验收报告》(承担单位、合作单位、财务部门、推荐单位及相关人员签字或签章)

4《四川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任务合同书》(科技厅已签署盖章版复印件);

5项目财务资料(①财务明细表,单位财务部门出具并签财务专用章;②劳务费、咨询费凭证及附件的复印件并签财务专用章;③提供每个经济科目最大两笔的原始凭证和扫描凭证。)

重要事项:项目若匹配了自筹资金,财务明细表要按自筹经费、财政科技专项经费分别出具财务明细账并签财务专用章。另,100万及以上项目须提供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

6项目结题相关附件材料(成果报告、发表文章、专著或其他材料)

四、电子版成果报告报送

报送纸质材料的同时,请发送以主题为“立项编号+项目名称”方式发送电子版研究成果报告到社科科邮箱:sicauskk@163.com。

温馨提示:

1《科技报告》的目录和正文均有“结论与建议”内容,故《审核验收报告》的“政策建议”不能为0。政策建议的形式可以为:A.独立的《政策建议》文件体现,B.在论文、专著、科技报告等的部分章节体现,C.相关部门和领导汇报文稿、政协提要等,D.其他形式)

2尚在发表或出版中的研究成果,可凭论文(或书稿)校样稿进行验收,并附论文刊用通知书(应注明刊用时间及期数)或出版社出版证明;

3经费使用应为总经费80%-85%以上;

4按照《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第三十五条规定:四川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在申报成果、专利、发表论文时需注明由“四川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资助”(英文标注:“Supported by Sichu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gram”)字样及项目立项编号,标注成果将作为验收(评审)的确认依据。


   附件:

      附件1 科技报告填报事项(20190906).rar

      附件2 审核验收网上填报和纸质件说明.pdf

      附件3 项目自评签字盖章页(以系统导出为准).pdf

      附件4 绩效评价评分表.docx

      附件5 经费使用合规承诺书.docx

      附件6 经费决算表(模板).doc

      附件7 关于上传附件的建议.jpg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 (028)86292113 E-MAIl:auldkgk@sicau.edu.cn